close

如此的夜接近什麼時候

回想十九年來的夜是否

感覺時空場景是已改變

我不在居住於三合院內

而是在四層樓的房子下

此時卻已經不是再平房

平房內的電腦桌敲打著

而是三樓的全新書桌下

世事難料原以為會在那

平穩的過完那學生時期

但是一成不變卻改變了

原本的三合院起了漣漪

而乞丐趕廟公的爛劇碼

正悄悄上演好無奈的嘆

嘆息著原本屬於我的家

驟變下卻已是房客的家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報

喜的是另謀新居的主意

卻已在父母親心中開啟

憂的是十九年的家為啥

要平白讓給外來的房客

許多事能不懂就不要懂

懂了或許會認為很得意

但有些事卻寧可不要知

有時看電視上家族紛爭

心中不免戚戚焉好寫實

但卻沒有如此精采劇情

六月天會下起紛紛大雪

但卻沒有人會去探虛實

六月自掃門前雪真不錯

表面工夫怎會如此了得

對你們的恩與怨好惆悵

已離開了還要去想著嗎

我看不必了吧時間證明

最後誰是誰非誰錯誰對

一間浩大的三合院院內

竟上演著一齣齣的戲碼

一齣齣比連續劇還熱血

但是隨著長輩們的過往

過往的那一刻是很人氣

但是隨著喪禮結束冰點

再過不久人煙漸漸稀少

留下的是這裡的原住民

再過不久卻是外來的人

我不想再去說什麼大事

寫多少個灑狗血的戲碼

如今也已在這居住生根

過往的十九年能放下嗎

過往的場景也正撥放中

如今二十歲的忡忡來到

我該喜亦或是該憂心呢

不知道隨時間慢慢得知

或許是此時正該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407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